青春留声机

别被爱困住

贤者之爱02

*本章尾号三感情线!

*借用同名日剧部分设定

*每章涉及到的cp会打tag

*没有三观

*可以不喜欢,但别骂我


  







·贤者变痴人,爱情变悖论。




  


    

  02

  

  

黄仁俊和罗渽民的故事从那天开始。

  

  


 

自那天小插曲后两人互通姓名与班级。出乎罗渽渽预期的是,黄仁俊会在清晨比罗渽民早到校的时分往他课桌里塞一份有着余温的三明治,黄仁俊会于午餐时间在食堂隔着攒动人海向他挥舞着双臂。放学后的公车上,黄仁俊目光逡巡于人潮中最多五秒,便轻车熟路捕捉到视线凝于车窗而神游外太空的罗渽民。


  

   

就这样早中晚反复着。待略有迟钝的罗渽民回过神来,对上了黄仁俊的灼灼目光,那目光过分炙热。
  


  

罗渽民眸中浮冰被黄仁俊这一汪冒着热气的泉水搅得细碎。原来之前下意识微不足道的善意举动好像换来了一份温柔的关切。终于在某日某时某刻,他走近了黄仁俊,如春风化雨,不知不觉润进对方心里。

  

  
  

黄仁俊与罗渽民熟识地很迅速。

  

   
   

“与初次见面的印象不同,仁俊并非近乎柔弱怯懦的男孩,他开朗热情又细心体贴,很会调节气氛。对于那时处于青春期情绪阴晴不定的我来说,是相处起来很舒适的人。”

  
  

男人沉浸在回忆里,视线仍是注视着窗外,目光却温柔又悲伤,仿佛穿梭过漫长星河攀爬进时光隧道,他重新变成了那个穿着校服的少年。

  
  

我抿了一口黑咖啡,苦涩而醇香,矛盾又和谐。人是有好奇心和探索欲的,越是性格差异大的人越能激发对方探索兴趣。

  
  

  

“顺其自然的,在仁俊彻底进入我的生活以后,我向仁俊介绍了我的男朋友。”

  

  
  

就在我以为不过平平无奇的故事,迎来了另一个人物的出场,好似一颗深水炸弹悄无声息投入罗渽民的生活中。砸出一个不大的水花,暗涌于海面下波涛汹涌。

  
  

罗渽民的男朋友李帝努,是罗渽民对门邻居夫妇的儿子。因年纪相仿,两人自有记忆时便认识,朝夕相处,说是青梅竹马再合适不过,长大后厮混在一起似乎也是水到渠成。

  
  

“仁俊,这是我的男朋友,李帝努。”

  
  

罗渽民被李帝努单手揽着,摇摇晃晃向等在校门口的黄仁俊走来,笑得明艳,说话声带着平日高兴时会有的兴致。

  
  

黄仁俊的表情有片刻凝滞。随即向李帝努伸出了手,眼里也含着温和的笑意。

  
  

“很高兴认识你,帝努。”

  
   

高考完的暑假很长,从初夏到暮夏足足三个月;高考完的暑假又很短,短短几个月就要和过去告别,逼迫着改变了谁的一生。

  
  


     

   

  

电视机画面播放着的是欧冠,地毯上散落着的是啤酒易拉罐。罗渽民迷蒙着眼睛,身体忍不住瑟缩了一下,皱皱眉想要抱怨空调房冷气开太足了。成年后第一次尝试酒精,唾液润过喉咙里一股灼烧感,让罗渽民什么也说不出来。他不满地噘起嘴,撑起自己的身子趔趄着决定去阳台暖暖身子。

   
   

阳光蘸过梧桐叶,透过罅隙,金黄色的光晕跃动着。罗渽民在阳台上待了一会儿,起初觉得温暖,睁开眼睛,却又觉得光好刺眼。

  
  

于是他再度推开李帝努家客厅的门回归,一股冷气扑面而至,前后反差让他醉意一扫而光,头脑瞬间清醒。

  
   

黄仁俊正给在沙发上睡着的李帝努盖上毛毯,动作轻柔地好像躺着的是易碎的玻璃娃娃。察觉到推门声,黄仁俊恰巧抬起头,他的目光温柔如水。

  
  

视线交汇,罗渽民和黄仁俊都在无声地微笑。

    
   

黄仁俊的眼睛含着来不及收回的缱绻情意。十九岁的罗渽民第一次后知后觉意识到,他的生活正在走向未知。

     

   
   

  
  

那向来令人恐惧的名词——未知。

   
   


  

  
  


   

  
      

   

评论(10)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