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留声机

别被爱困住

贤者之爱

*借用同名日剧部分设定

*涉及cp会打tag

*因为是第一章所以把全文涉及到的tag都打上啦

*没有三观

*可以不喜欢,但别骂我

    

   

    

 

    

  

     

    

   

·贤者变痴人,爱情变悖论。

 

 

 

 


    

01

     

     

   

雨后潮湿的泥土裹挟着青草的气息,树枝抽芽出嫩黄的新叶。随手从吧台一旁的报刊架处取来一份报纸回至原位,服务员刚放下的黑咖啡散发着苦涩的香气。

 

  

   

   

风铃随着门的开合而摆动,金属碰撞的声音犹如低语清脆悦耳又立即随风而逝。我这才注意到,这家店把西式咖啡厅和日式居酒屋的装修特色结合。看来店主贪心的很,结果就是怪里怪气的,倒是两边都不讨好,我想。

   

  

“我找一下李楷灿先生。”

   

  

是刚推门进来的人。我闻声手指一点碾灭烧至半根的香烟,方才未及时消散的烟雾氤氲出一片白汽,我大招着手,弯着眼睛道。

   

  

“我在这儿!”


    

那人向服务员点了点头就向我走来,我吹散了烟雾,终于将他看了个真切。他保养得很好,如果忽略他有了银丝的鬓角和眼角的细纹就很难发现,他早已上了些年纪。他的眉眼很漂亮,是跨越岁月也可见的清秀,令人不难想象年轻时期的风华绝代。

  

    

经验所至,这样的人一般会有好故事。我合上不知年份的报纸,掏出藏在风衣口袋里的录音笔放在了桌子一侧。

   

   

“是罗渽民先生吧?”

   

  

对方点了一杯柠檬水,带着温和的笑意向我微微颔首。

  

  

“做我们这一行儿都有规矩,您要确保您的故事真实无杜撰痕迹且独家一份。比起同行的按字数收费,我李楷灿更偏爱以故事的精彩程度收费。”

   

   

“这我并不在意,于我,这段往事无法用任何具体物质去衡量和比较。我只是想找个听故事的人。”

 

       

我挑了挑眉,抬了抬手示意他随时可以开始,便将身子向后倾了一些靠在柔软的沙发上等待。

  

 

   

 

 

“我遇见仁俊也是在下着小雨的一天。”

 

    

    

   

    

     

   

雨淅沥淅沥拍打在公车的玻璃上溅出水渍,罗渽民目光飘忽于公车前方。方才这站过了市中心,涌上来的人很多,突然的喧闹让坐在座位上打瞌睡的罗渽民清醒不少。

   

    

他抬眼,几乎第一眼就落在了不远处和自己穿着相同校服的男孩身上。近视眼推了推眼镜,是陌生的面孔啊,脸上的表情有些奇怪,罗渽民正想着,突然注意到缓缓伸向那人身后的手。罗渽民恍然,原来那表情是隐忍。一向被教育见义智为的罗渽民身体先大脑一步行动,长腿一迈奔向了同校男生。

   

   

“诶原来你也坐这辆车啊。”

    

   

罗渽民明媚着笑意,把男生不动声色的揽至自己一侧。以自己为屏障,将涉世未深的男生与那双不怀好意的手彻底隔离。

   

    

罗渽民到底也只是个早熟的小孩,头脑一热见义勇为,冷静下来绷着一根神经紧张着,心好像顷刻间就要跳出胸腔。

   

    

“那时候我大脑飞速运转,连过多久到站,到哪站,要是那个人追下来,拉着黄仁俊往哪儿跑都想好了。”

      

   

那双恶意的手的主人并没有如期而至,反而是胆怯又慌张地再次隐匿于人潮之中。

      

      

   

同校的男生比他矮了些,稍微仰起头看向他,一双深邃的眼睛好像盛满了湿漉漉的水汽。罗渽民听见他对着自己说话,落在耳畔,嗓音是即使同龄人也少有的清越和稚嫩。

   

    

      

   

“谢谢你啊,同学。”



评论(13)

热度(12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